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莲花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与江西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具体意见》等文件精神。

 

  

  陈刚检察长在讲话时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标的关键所在。问题查究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

  要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用好、用活、用足莲花县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弘扬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加强学习教育评估,重点看干警学习参与率有没有达标、看干警重点学习篇目有没有学完、看干警自我革命勇气有没有增强、看干警查摆问题的主动性有没有提高。 

 

  查纠整改涉及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必须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热情。 

 

  要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工作抓手,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问题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促使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检察队伍。

 

  扭住“六大顽瘴痼疾”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不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检察队伍建设的难点,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通过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等渠道,全面查找我院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把“病灶”查清楚,将“病根”挖出来。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好方向、政策、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紧密结合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在巡回公开听证、法治副校长等工作上探索新方式新方法,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加强业务指导、政策支持和技术保障,做实查纠整改各项工作。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