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法治副校长“上岗”,让法治细润青春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通过加强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4月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武生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莲花县职业技术中专学校进行法治宣讲。

该院检察官通过“讲身边故事”“情景再现”的方式,精心选取贴合学生生活的动漫形象及案例,开展法治教育课,为该校师生送去“春天法治第一讲”。围绕“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隐私保护”等主题进行授课,着力增强青少年的自律自保意识和法治素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此次活动惠及该校学生约600名。

该院将持续加强和完善校园普法工作,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防护引导的职能作用,健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支持体系,加强未成年人法治信仰培育,促进未成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