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章党纪党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3月3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章党纪党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资料汇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节选第六章第七章)等党章党纪党规;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彭金娇领学《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相关内容,与全体干警一起逐句逐条学习“三个规定”。

会议强调,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全体干警要时常对照自查,把践行党章作为立身之本,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充分认识到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划定“司法红线”,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认清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以激浊扬清的目标追求,持续改进作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毅力,坚持刀刃向内,使政法队伍受到教育、得到净化、实现提升。

颜光辉在会上通报了江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旨在对全体干警进行灵魂叩问、廉洁洗礼,让全体干警牢记“心中有戒”,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导政法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明纪,筑牢政法队伍拒腐防变的堤坝。

会议最后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权威深入解读<政务处分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