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 检察官组团进校,守护他们的小世界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法治副校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中关于校园安全的联合部署,进一步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近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分别来到湖上南村小学和良坊小学开展法治讲座,累计听课的师生达200余人。

讲座以“学法懂法,走好人生道路”为主题,授课检察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选取适宜的法律教学素材,将法治教育与课堂教学、现场互动、模拟演练等紧密结合,围绕什么是法律、法律的意义、违法的后果、常见青少年违法犯罪、做守法小公民五个方面举例说明,使学生清楚了解了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学生听课后,知道了什么行为是合法的,什么行为是违法的;懂得了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教育的针对性,使法治教育覆盖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检察官集中宣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学生们面对网络大环境,要正确使用网络工具,学会辨别是非好坏,注意自身的人身财产信息安全。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