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 - 身边先进典型】办公室里求极致的检察“追梦人”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邓根文同志现任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该同志2011年从乡镇调入县检察院工作,先后在公诉、反渎、反贪、办公室等多个岗位工作过。多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对每一项工作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检察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勤于学习,业务能力强

邓根文同志1998年毕业分配在乡镇工作,基层工作事务杂,任务重,但是他始终不忘学习,工作之余同事们看到的总是他啃书本的身影。2009年通过努力终于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0年通过全国联考被南昌大学录取为法律硕士研究生,2011年,该同志作为法律人才引进县检察院工作,成为当时全院第一例具有研究生学的干警。

进入县检察院工作后,他的第一个岗位就在公诉部门。作为一个刚入行的年轻干警,他不断专研业务知识,向老同志学习请教,对待工作敬业,高标准办理每件案子,业务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成为公诉线上的业务能手。2012年办理的李某抢劫案,当收到法院对李判的缓刑判决书后,他认为该判决可能适用法律错误,量刑轻,经过认真审查后果断对法院的判决提出抗诉,最终得到改判。

2016年,邓根文同志根据院党组的安排,从业务部门办案岗位走向了办公室主任岗位,虽然面临着工作角色转换的挑战,但他没有在困难面前退却,始终坚信事在人为的道理,立志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来证明自己。在领导和同事帮助下,他刻苦钻研检务保障有关知识,不断提高法律政策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虚心请教学习,力求在最短时间内熟练掌握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无数个夜晚的加班“补课”,无数回工作的实践磨砺,让他成长为一个足以独当一面的部门负责人,在他以身作则的带领下,部门干警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二、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

检务保障工作繁重琐碎,责任重大,在工作中,邓根文同志始终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主动作为,拼搏进取。为了保障办案工作的顺利开展,他经常带头加班加点,为业务部门提供全天候的服务保障工作。经费保障、设备采购、车辆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物业管理、食堂管理……这些工作看似琐碎而平常,却是事关检察工作的“原动力”,无论是管理的水平,还是服务的质量、保障的程度,都直接影响到检察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检察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就像同事们说的“有问题找老邓,邓主任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在线”。

在他的带领下,先后修订出台了《公车管理使用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制度与管理的双重规范下,检察院在保障各项经费正常支出的同时,全院“三公经费”呈连年下降趋势,检察信息化建设水平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默默奋斗在检务保障工作的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着一名检务保障工作者爱岗敬业的动人乐章。2020年,邓根文同志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和2020年分别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和“五年新跨越”优秀个人。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县综治工作先进个人。

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邓根文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诠释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莲花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莲花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小组负责人,在抗疫期间,邓根文同志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对单位做好巡查,重点查看职工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各重点区域是否按时消毒、是否按时量体温、出入人员登记是否完善等。第一时间制定了《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方筹措防疫和消毒器具,确保防疫物资到位,为值班值守的同志配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干警健康安全。作为党员,邓根文同志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报名前往琴亭镇御景湾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连续8个晚上参与防疫任务,守护了一方平安。工作之余,邓根文同志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自愿献血10余次,累计献血量达4000多毫升,并于2007年成功注册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