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 - 党课】莲花县检察院“一把手”讲党课,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晚,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莲花检察工作”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动员全体干警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陈刚检察长以讲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开篇,为保证充分领会吃透中央精神、把握职责定位定下基调。并结合自身所学所悟、所思所想,在回顾党史中旁征博引,从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等不同角度娓娓道来。同时,联系我院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我院如何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及今后努力方向做了详细阐述,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的作用。

  陈刚检察长强调,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抓实队伍教育整顿,扎扎实实地完成队伍教育整顿环节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摸清“脉象”,紧盯“怎么办”,开好“方子”,全方面、多维度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立足检察职能,做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心比心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严格执行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和结果答复制度,在巡回公开听证、法治副校长等工作上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做好全市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试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培训、研讨等深度融合,充分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开展系列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本市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教育基地,激励全体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课上,院党组成员刘斌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武生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通过读原文+讲解+交流+笔记的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进行再巩固、再领会,通过学党史温初心担使命,树立正确党史观,为端正党风、政风、学风明确方向,促进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行动上的再升华,在学习中凝聚起推动莲花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千里转战—会师井冈山》学习强国视频。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