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全面启动!莲花检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6日,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宣读了《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三个“必然要求”精要深刻地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更好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深植于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莲花检察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注重把学习宣讲党史、人民检察史有机结合起来,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史检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引导干警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延续、传承好“红色检察”的历史基因,充分用好莲花红色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部门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既要当好“战斗员”,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要当好“指挥员”,统筹推进整体工作。要紧跟学习教育进程,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注重从内部找素材、挖典型,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在全院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立足检察职能,在巡回公开听证、法治副校长等工作上探索新方式新方法,擦亮莲花检察特色品牌。结合“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扫黑除恶”等党中央重大战略方针,做好全市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试点,不断开创莲花检察事业新局面。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