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莲花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黄珉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宣读了《莲花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刚检察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全面争创一流”目标的重要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开展教育整顿,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陈刚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以强有力的指导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聚焦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加强的工作目标,从严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二要把握任务要求,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全面精准梳理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具体表现,切实找准“病灶”,深入检视“病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可行性方案,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将教育整顿与日常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推动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缺补漏,保证检察工作量、质并举,如各条线的巡回公开听证、法治副校长、信访积案化解结案等工作,践行司法为民,主动下沉积极深入群众提供精准检察服务,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