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会议。萍乡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华明一行到会指导。

  

  莲花县检察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精心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刚检察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喻华明专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功夫下在会前,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整个环节做得很实在,不是走形式,相互批评有辣味,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工作实际,没有蜻蜓点水。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陈刚检察长作会议小结,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紧扣会议主题,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今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一是抓好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每一件具体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讲政治落到实处,不断加强莲花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二是筑牢使命担当。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在困难挑战面前站前排、打头阵,影响带动全院干警扎实做好改革发展、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勤勉自信、奋发争先,秉承“山区小院要有大作为,为民服务要有新成效”的理念,扎实工作。带头整治“四风”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全体干警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着力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扫黑除恶、公益诉讼、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领域,着重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补短板,创特色,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探索开展巡回公开听证工作,传递检察温度。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抓好院领导班子这个龙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科学、依法、民主决策水平。切实抓好选人用人关键,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警,充实莲花检察领导班子。扎实推进院党支部“三化”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