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时间:2020-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1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谈话,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集体政治谈话,全院县管干部参会。

  14名县管干部一进行自我检视,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洁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就问题提出改正方向。在听取完所有县管干部的自我剖析后,陈刚检察长认为大家对存在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到位,提出的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政治谈话的目的。随后陈刚检察长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和不足、下阶段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所有县管干部逐个进行要求,所有县管干部均做了表态发言。

  陈刚检察长指出,政治谈话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要充分利用好政治谈话这一有力推手,发挥其长效作用。

陈刚检察长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强化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每一件具体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同时加强对履职必备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修炼政德、职德和品德,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讲政治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担当精神,增强以上率下的示范性。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在困难挑战面前站前排、打头阵,影响带动全院干警扎实做好改革发展、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整治“四风”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全体干警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三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多到基层走访,加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积极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与群众交心谈心,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着力提升检察亲和力形象,探索开展检察巡回听证工作,努力把检察服务送到百姓的心坎上。着力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扫黑除恶、公益诉讼、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领域,着重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补短板,创特色,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四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性。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预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查纠作风方面、廉洁方面的问题。加强政治生态纠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做到既立行立改又标本兼治,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加强政治生态涵养,深入推进廉洁萍乡建设,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要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抓好院领导班子这个龙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切实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关键,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把品行、能力、业绩突出的优秀检察干警及时选出来、用起来。切实抓好基层组织这个基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院党支部“三化”建设,推动院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政治谈话,全面深入了解全院县管干部思想政治和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县管干部们从政、从检道路上行得稳、不迷航,在新的一年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取得新成绩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