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时间:2020-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珊琼同志、副组长黄珉同志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汇报了莲花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我院党组着力推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二是加强廉洁教育,营造浓厚廉洁从检氛围;三是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的形象;四是加强干部任用监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随后,院班子成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情况逐一作交流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珊琼同志对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此次会商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协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共同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对我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对检察权力运行监督;三是要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织密制度笼子;四是要坚持四风督查,严防“四风”突出问题反弹回潮;五是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表示: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加强责任心,履行好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互相提醒,互相教育监督;要不断强化与派驻纪检组的联系会商,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实施意见,共同抓好我院的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检察公信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扎实开展,形成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合力。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