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两件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11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莲花县路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大楼会议室召开了两件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蔡志培路口镇司法所所长刘新妹驻同坑村第一书记刘毅作为听证员,路口镇民政所所长、同坑村党支部书记、丰施村党支部书记、申请人的代理人及承办检察官等人一同参会。

两件司法救助案件申请人的家庭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固定经济来源,家庭非常困难,作为原案被害人,未得到应有的赔偿,于2020年12月1日向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书。公开听证会上,先由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具体的案情及申请人的家庭情况,接着申请人的代理人陈述了诉求及理由依据,最后由听证员询问案件细节并经评议后出具公开听证会最终意见。两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的听证员在进行充分评议后均同意检察院给予申请人司法救助的意见。申请人的代理人在会上也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感谢之意,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尊法学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的召开,既是检务公开、听取民意的过程,又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司法行为的过程。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如继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