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宪法宣传周】莲花县检察院多维度立体式普法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12月4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师生座谈会、法治讲堂、检察服务走上街头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整体联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和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武生一行来到复礼中学召开专题座谈会,县教育局局长贺洪与该校校长、师生代表参会。会上,检察长陈刚介绍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就“一号检察建议”展开深入解读,并与贺洪局长以及在座师生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检工作”“校园安全管理”等问题。检察长表示会与教育局、学校多部门联动,通过法治讲堂、普法座谈会、模拟法庭、社会实践等多渠道多载体将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注重成长差异,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同日,检委会专职委员彭金娇、陈武生与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晓雄及其检察官助理邱艳婷分别在暖水村、复礼中学、闪石村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专题讲堂。通过图片、文字、互动等形式释法说理,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及村民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激发学生及村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机关,更要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忠实践行者、坚定捍卫者、积极宣传者。12月4日一大早,莲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和检察干警梁木就在莲花县一支枪广场部署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两名检察干警认真细致地解答街边来往的群众各种法律问题,并耐心的向他们普及宪法知识,为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及法律权威,将宪法意识深入民心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