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党课+警示教育,给全院干警提神醒脑“上发条”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以“一堂党课+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的形式推动了政治轮训的持续深入开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康南以“坚定理想信念,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党课,从理想信念重要性、信仰缺失的危害和如何强化理想信念三方面进行阐述,党课采取了诵读和感悟交流的形式展开,一起学习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朱康南主任分享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解读,既有精湛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的案例说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全体干警受益匪浅。

随后,召开“执法为民”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通过两个身边典型案例,解构案件细节,剖析犯罪背后的原因以及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揭示了贪污腐败和机械司法的危害性,让在场干警深受教育和警醒。警示本院队伍建设要紧抓监管不放松;警示全体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增强政治定力,严格办案程序,杜绝司法机械主义。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训,绷紧干警思想之弦。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最后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知敬畏,守底线。知敬畏,就是要敬畏法律、敬畏群众、敬畏权力。做到光明磊落、襟怀坦白,勇敢担当。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职责、党纪国法,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有所戒惧,有所约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树好党员领导干部形象。要明是非,慎交友。要具备优良的私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远离低级趣味和负能量的人,讲道德、重品行,时刻检点自己,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要听民意,勤干事。体察民情民意,才能为人民办实事,想新举措、用活方法去维系与群众的关系,情感关怀与具体行动同向发力,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工作中要肯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主动“要任务”“挑重担”,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