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高滩不散摊,初心永不忘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高洲乡高滩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祖国“庆生”活动。

在高滩村秋收起义行军会议旧址,一堂“高滩不散摊”主题党课深深震撼了在场检察干警的心灵。看着陈列室里那浸润厚重历史的物品和文件,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述,我党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的斗争那段艰难历程穿越历史长河铺呈在检察干警的眼前,毛泽东同志那句“我们决不能在高滩散摊”的话掷地有声,让检察干警深切地感受到先辈们那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的战斗精神。

在高滩村王家祠堂,检察干警认真学习了1931年王佐支部部分会议记录,回顾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背景下我党组织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在艰苦的生存条件下依然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使其在伟大革命斗争中发挥着重要基础作用;围绕对党支部建设实践与理论的探索,对于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甘于奉献、艰苦拼搏、坚定信念的精神缩影,引导和激励着我们顽强地去面对困难,乐观地去克服困难,继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把为党和为人民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走在村庄的路上,感受着古朴惊艳,从当地村民的口中得知,村里路宽了,交通便利了;设施完善了,生活更便捷了;就业机会多了,生活条件更好了,幸福感与满足感得到明显提升,这一切得益于祖国的日渐强大。中国,正在以中国速度走在通向中国梦的大道上,以其蓬勃的生命力正在创造更多奇迹。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