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学季】检察官开讲“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2020年9月2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晓雄前往莲花县闪石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讲座,通过以案释法、播放法治宣传片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

  

  在讲座中,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晓雄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闪石中心小学1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教你用法律保护自己”为主题的法治课。一方面,通过有趣的短视频深入浅出地向小学生介绍检察院的职责;另一方面,从法治引领、护航青春出发,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的作用、价值,并结合自已多年的办案经历,用典型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未成年遭遇性侵等问题,为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性侵害提供了防范对策建议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处世观,做遵纪守法、自护自爱的新时代青少年。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内容精彩丰富,语言生动活泼,通过以案释法,使广大学生愿听、爱听、积极参与,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课堂上,检察官与同学们精彩互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与检察官交流,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后,莲花县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依托,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朗朗晴空。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