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未”你来, “护”你前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莲花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周是我省第十一个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强化校合作。9月16午,莲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法治副校长贺小雄来到甘祖昌红军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活动。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主要以知法守法,“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为主题,讲座中,法治副校长结合生动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通过反面案例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加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提醒学生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知道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守住自身的行为底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优秀学生。

近年来,莲花县检察院始终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保障作用,助力教育国之大计”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法治校园建设工作纳入检察工作总体布局中,全力推进校园法治宣教工作,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与社会各界努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在法律保护下健康成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