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刘超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超,男,汉族,19905月生,中共党员,江南大学毕业,大学学历,现任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为人质朴、谦虚谨慎是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办公室政治部工作,多岗位的历练铸就了吃苦耐劳、不骄不躁和努力上进的好品质。2016年以来,连续4年获得县检察院先进个人,2018年年度公务员考核中评定优秀等次,2020年获得第一届“莲花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一、笃学慎思,知行合一

该同志自进入单位以来,能够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虚心请教、从零开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管平时的工作任务有多么繁重,他都能够主动克服工学矛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授课活动。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贫困户、参与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此来丰富自身的社会阅历和实践经验,推动工作全面发展。2018年在全市检察系统“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中,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二、态度端正,作风扎实

作为年轻同志,该同志在职尽责、在岗敬业,有着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和质量观念。单位人少事多,他主动承担机要、技术、出纳等多项岗位工作,工作任务繁重,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工作就接踵而至,为使每项工作都能按时保质完成,经常需要加班加点,面对来单位办理业务的同志,他总是热情细致、服务周到,充分展现检察机关的为民情怀,展现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

特别是在成为政治部副主任后,压力大、任务重,但他始终勤勤恳恳,不推诿不抱怨。政治部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杂,但是每一项工作布置下来,他都能够认真对照好工作要求,切实把每一项内容落实到位。虽然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多,但他始终没有因繁重的工作而有过怨言,更没有向领导提要求、讲条件。

三、默默耕耘,成绩突出

多年来多岗位的工作,使他的工作能力获得了良好的提升。在财务工作、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文明创建工作、计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和各类考核考评工作中,都用实际成绩交出了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在出纳工作中,能认真研究在组织干部学习教育中,能科学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效果;在各类考核考评工作中,能认真研读工作要求,使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准确明白的传达给每一位干警,对收集来的资料能够仔细核对,确保单位的工作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发文工作中,都按《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严格规范,坚决克服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的现象,把好发文质量关。

四、良夫慈父,内外兼顾

2019年,因家中变故,他成了家中的“顶梁柱”,成了一家人的“大家长”,但他始终能兼顾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在家庭中,他是好丈夫、好儿子、好爸爸,几重身份间转换,把这个小家经营得和和睦睦。作为丈夫,他在生活的起落间,和妻子相濡以沫,共同操持着小家,主动承担家中各类事务,繁杂小事也会用心处理,不马虎不拖沓;作为儿子,他对母亲孝顺关爱,时时关注关心老人的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尊重老人的意愿,真正做到孝而顺;作为父亲,他无论加班到多晚都要回家,让孩子感受父亲的陪伴,见证孩子每一个成长的瞬间。在工作中,他是好干部,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检察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他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但他以最诚挚之心对党、对人民、对检察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履行了一名检察干警的职责。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