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主持会议并带头学习。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教育作了交流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体目标,明晰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目的,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更加清晰。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

一是从深处理解“初心使命”,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检察人员的身上就是维护公平正义。在工作生活中要坚定政治信念不动摇,更加重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初心”教育。二是从实处理解“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要围绕主线深学细悟,调查硏究要围绕主线寻策问道,检视问题要围绕主线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要围绕主线真改实改。在理论学习中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根强:

我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是从日常工作中来,无论是扫黑除恶,还是脱贫攻坚等工作,都是围绕为人民服务,主体是人民,就要深入人民,走到人民身边去,首先不能有架子,要放下身段,把自己放在和群众一样的高度上,才能贴近百姓,贴近民生,才能急百姓之所急,给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否则将沦为纸上谈兵。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颜光辉: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伟大抱负和伟大理想,但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从点滴小事慢慢积累,把小事落细落实,把每件事做到经得起党和人民的审视考验。牢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永远保持政治纯洁性,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小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对每个共产党人的要求,也是每个共产党人的职责。身为检察官,“初心使命”就是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永远保持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忠诚履职担当,这份责任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党组成员刘斌安:

一名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是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办案上,办案办的是人生,必须审慎严谨,为案件负责,为老百姓负责,才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困解忧,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犯罪得到应有的惩罚,还社会一片清明和谐,让老百姓在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党组成员朱康南:

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有着重要地位,这是一份历史沉淀,是共产党人在为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路上所积累的信任。无论身处什么工作岗位,都不能忘记入党的初衷,要始终保持这份初心,力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纷杂的社会历练中和与时俱进的检察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