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9-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讲话和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县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刘建国、刘纪生出席会议。

莲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刚在会议中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贯彻各级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要求执行各项任务,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某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检察机关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

陈刚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理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要落实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要求真务实、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掌握实情、解决问题,检视问题要深挖细查、找准症结,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从严从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先,统筹协调推进、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陈刚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内涵和目的,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励党员干部树立新担当新作为,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矢志奋斗;持续对标对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检察特色,努力打造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实用、落深落细,用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刘建国副组长对莲花检察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二是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同步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要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准确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同步推进、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三是着力强化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开展主题教育应找准工作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整改。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出现松松垮垮、走空走偏。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