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开展中小学周边食杂店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份,我院集中对各乡镇的中小学校园周边杂食店食品开展了专项检查监督活动,发现了多处食品店中存在无安全证、合格证或者过期、存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食品安全隐患。我院通过立案审查,对莲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检察建议的办法,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履行职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在收到检察建议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跟进,积极行动,取得了不错的实效。

    为了巩固活动成果,我院检察二部开展了中小学周边食杂店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对闪石乡中小学的食堂和周边小卖部进行了检查。我院检察二部分别来到了闪石中心小学、复礼中学进行检察,我院检察官建议小卖部要及时将过期食品进行清理,并普及过期食品的危害性。通过与学校领导沟通,校方要持续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去关心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多教育、勤检查,为学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合格的饮食环境。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