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莲花县院深入推进“法制副校长”活动 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6-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开展“法制副校长”活动以来,莲花县院定期选派优秀干警赴县内中小学担任这一职务,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近日,莲花县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一是配备新生力量。该院在“法制副校长”的人员选拔上,注重选派院内优秀年轻干警,尽量缩小与宣传对象的年龄差距,以便拉近关系,以中小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细化工作职责。被选派的法制副校长需积极主动融入聘任学校的法制教育规划,指导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和维稳工作;以法制讲座、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为契机协助学校开展法律实践活动;就该校师生切身遇到的法律问题,配合司法机关妥善处理,促进职能的发挥。

  三是积极普法宣传。设立校园法律服务岗为学生提供经常性的法律咨询和行为纠正辅导,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定期为全校师生开展普法讲座,达到集中宣传效果;开展寓法于乐的趣味活动,举办模拟法庭,让学生对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制作板报、宣传漫画等,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四是发挥联动作用。协调公安、城管、街道等行政部门,依法管理和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学生“不进网吧、危险娱乐场所”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安全防护网。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